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校(院)新闻>>


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校(院)委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2023-08-04 00:16:31   作者:石滨 来源: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按照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8月3日,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校(院)委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常务副校(院)长、校(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赵士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9324823dbefc4e2b6f74e5f55a78beb.jpg

校(院)委班子成员首先围绕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进行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校(院)委会以实施办学治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固根本、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必须坚持不懈地抓下去。同时也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始终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坚决落实落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记党校事业“业为谁兴、功为谁建、言为谁立”的根本问题,以自觉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彻从严治校方针,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不断向更高目标迈进,实现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李胜茹、孟庆云、李凤瑞、张斌等校(院)委班子成员先后发言,交流个人领题的调研成果,提出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的思路举措。

赵士锋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院)委班子成员紧扣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党校初心,聚焦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调查研究“深、实、细、准、效”五字诀要求,深入基层开展领题调研,推动解决制约党校事业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形成了一批有质量的调研成果,调研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赵士锋强调,要切实用好调查研究这一重要法宝,下大力解决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问题和困难。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做好工作的基本功,深刻把握党校工作和干部教育培训的内在规律,准确掌握全省党校系统发展现状,作出科学决策、掌握正确方法、找到最优路径,把党校事业进一步推向前进。要切实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坚持调查与研究相结合,在调查的基础上深化研究,提高调研成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坚持调研与整改相结合,努力把问题清单变成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最终转化为成果清单;坚持调研与问效相结合,加强动态评估问效,建立健全沟通协调、跟踪监管、结果反馈、综合考评等机制,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调查研究取得实效。要推动调查研究的常态化制度化,校(院)委班子成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常态化深入基层调研,调研中要严守各项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注重统筹协调、健全长效机制,总结调查研究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完善调查研究的有效机制,以高质量的调查研究促进教研和管理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

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有关成员出席,校(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

(石滨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