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要闻>>


河北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3-07-11 09:41:45   作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河北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倪岳峰讲话 王正谱等出席 朱建平讲话

河北新闻网7月1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吴韬)今天,河北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出席。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朱建平应邀出席并讲话。

1.jpg

7月10日,河北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开幕。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国歌。团省委负责同志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

倪岳峰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人民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向中华全国总工会长期以来对河北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倪岳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在中华全国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推动全省工会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工运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引导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巩固发展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共同创造河北更加美好的未来,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倪岳峰强调,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始终保持工人阶级政治本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火热实践,围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拼搏奋进,聚焦新型能源强省、交通强省、临港产业强省、物流强省建设等攻坚克难,大力推动全省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切实做好服务广大职工各项工作。要脚踏实地走好技能成才之路,坚持终身学习,敢于领异标新,矢志追求卓越,努力成长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道德建设,深化文明创建,弘扬时代新风,自觉引领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

倪岳峰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做实做细维权服务,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工会工作,支持工会依法依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及时协调解决现实问题,为工会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2.jpg

7月10日,河北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开幕。这是大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朱建平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河北工会工作给予肯定,希望河北各级工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汇聚起广大职工感恩奋进、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坚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广大职工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的主力军作用;聚焦工会组织主责主业,为广大职工提供更加精准对路、贴心暖心的维权服务;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陈平主持会议并作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报告。

在石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省人民政府、省政协联系工会工作的领导,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有关省直单位、人民团体、驻石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和中直驻冀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担任过省总工会主要领导职务的老同志;河北省工会十四大代表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