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要闻>>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军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倪岳峰出席并讲话

2023-07-07 08:20:00   作者:李亚萍 来源:河北新闻网

奋力开创新时代我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军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倪岳峰出席并讲话

073c0581b0e17bf25fee579ef313630.jpg

7月6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军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倪岳峰出席并讲话。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河北新闻网7月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吴韬)今天,中国共产党河北省军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倪岳峰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军区党委书记、政委傅晓东,省军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冯富海出席。

倪岳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河北省军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在新的起点上推进我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倪岳峰指出,省军区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以来,省军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军委国防动员部党委、中部战区党委和省委工作要求,扎实推进一流省军区建设,政治建设取得新成效,备战打仗实现新跃升,改革转型实现新突破,双拥共建展现新作为,许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倪岳峰强调,省军区全体官兵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准确把握省军区建设发展的历史方位和光荣使命,推动新时代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学深悟透习近平强军思想,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质效,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认真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始终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不断提高国防动员援战能力,拓展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成果,夯实后备力量建设根基,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扎实做好新时代双拥共建工作,进一步落实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认真解决转业干部安置、家属随军就业、子女转学入学等问题,强化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要全面从严治党治军,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进政治整训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实施党委班子领导能力提升工程,大力加强法治军营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省军区各项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上,傅晓东代表省军区第十二届党委作报告。省军区纪委书面报告工作。

省军区党委常委、副司令员仇多清;省军区党委委员,局办副职领导,机关和全区营以上单位代表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