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要闻>>


河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2023-07-01 12:06:28   作者:四建磊 来源:河北新闻网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6月3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今天,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共青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原则,牢牢把握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这个根本使命,牢牢把握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这个重大任务,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折不扣推动落地见效。要扎实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全省组织工作,持之以恒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创新干部选育管用方式,动态优化目标量化考核,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把各级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党委(党组)书记带头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组织部门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推动党建责任层层落实落地,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青年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阐述了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重要意义,指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主题和方向,为推动共青团事业和青年工作实现新的更大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劲动力。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共青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部署要求,最广泛地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激励广大青年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要着力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团、队育人链条作用,引导全省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筑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之基。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动员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火热实践,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做实做细,在创新创业发展中敢为人先,在宣传河北形象中发挥优势,在精神文明创建中引领新风,为推进河北高质量发展担当作为。要加强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纵深推进团的改革,全面从严管团治团,不断提高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综合评价结果的汇报,指出要以更加坚定有力的举措,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着力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切实加强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因地制宜培育富民产业,多措并举增加脱贫群众就业岗位,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层层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属地责任、省直有关部门职能责任和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在落实政策上下功夫,在补齐短板上求实效,在强农富民上作文章,不断增强脱贫地区内生发展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