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要闻>>


河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2023-06-22 08:20:00   作者:四建磊 来源:河北新闻网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的重要贺信精神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6月2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今天,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的重要贺信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的重要贺信,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文化建设的重大成就,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提出重要要求,体现了坚定的文化自信、高度的文化自觉,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奋发有为,担当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切实坚定文化自信,以守正创新的正气和锐气推动文化传承发展。要加强文化保护传承,扎实推进东方人类探源工程等重点考古项目,深入挖掘泥河湾人类遗址群、涿鹿之战等历史文化根脉,抓好正定古城等古城墙和古街巷、古民居、古桥梁等文物古迹修缮保护,加强杂技、剪纸、太极拳、皮影戏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要借鉴廊坊经洽会成功经验,精心办好“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全国戏曲(北方片)会演等文化交流活动,讲好燕赵文化故事,推动文明交流互鉴,进一步提升河北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指出,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高扬思想旗帜,健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实践工作体系,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着力加快文旅融合发展,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