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地方频道>>


衡水市召开全市党校校长会议

2023-05-08 08:28:28   作者: 来源:

5月5日,衡水市党校校长会议召开。衡市委书记吴晓华作出批示。衡水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赵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第一副校长张晓雁出席会议。

吴晓华在批示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校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校姓党、实事求是、质量立校、改革创新、从严治校原则,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聚焦铺展中国式现代化衡水场景和“四个闯出一条新路”,不断提升教学、科研、资政水平和干部能力素养,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争先进位、勇闯新路,把党校建设成为理论研究主阵地、干部培训主渠道、科研资政主力军、调查研究主干线。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关心、支持党校工作,推动新时代党校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校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党校工作的正确方向。要践行为党育才初心,抓实理论教育、党性教育、能力培训,在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上展现独特价值。要践行为党献策初心,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宣传阐释,扎实推进新型智库建设,加大对重大现实问题的对策研究,以高质量科研资政成果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质量立校,坚持高标准办学,加强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压实党委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办学治校水平,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衡水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衡水市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