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科研成果>>


姚凤梅等在《学习时报》发表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战略定力”》

2023-03-11 12:45:29   作者: 来源: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2023年2月27日,国际战略研究所教授姚凤梅与鞠明明在《学习时报》思想理论版发表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战略定力”》。

文章指出,“定力”意指正念坚固,如净水无波,不为境转,不随物流。有战略定力者,临危不乱,在面对重大风险挑战和错综复杂形势时从容镇定,意志坚定,能够从全局、长远、大势上作出判断和决策。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一系列重大成就,与党在各种重大风险挑战面前总是能够保持战略定力,制定并实施正确的战略、策略是分不开的。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领导干部要有战略定力。比如总书记强调在处理错综复杂的国际局势、在全面深化改革、在推进理论创新、在新闻舆论工作、在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在党的建设工作中要保持战略定力。本文围绕这些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文章指出,学习好领会好总书记讲话精神,坚持好运用好战略定力的思维方法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