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校(院)新闻>>


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举办第八届“硕博论坛”

2023-01-02 09:06:11   作者: 来源:

2022年12月30日上午,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举办第八届“硕博论坛”,教育长李凤瑞主持论坛。专家委员会委员、督学指导组成员、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各教研部门中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论坛。

webwxgetmsgimg.jpg

应急管理培训中心教师王飞以《模拟教学:新闻发布会》为题进行了专题演讲,他结合丰富的案例,对新闻发布会的重要性、理念和流程等进行了系统讲述,并着重设计模拟演练环节,切实提升学员新闻发布技能。

11.jpg

专题演讲后,参会的专家学者点评认为,本次演讲导入自然,教学方法新颖,课程专业性、实用性强;演讲人教态自信从容,表达准确流畅。同时就课程案例的选取与应用、教学框架设计优化、模拟教学实效性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最后,李凤瑞指出,举办“硕博论坛”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会议精神,加强年轻教师培养锻炼的重要举措。他强调,提升年轻教师教学水平,要从三方面下功夫。一要增强理论武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重要文件,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二要注重观摩学习。积极参加讲座、报告会,强化学习思考,按照校(院)教学专题授课标准要求,反复打磨自身课程。三要参与集体备课。潜心打磨课程,主动申请集体备课,虚心听取领导同事意见建议,加速课程质量提升。

(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