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


河北省直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2 11:38:48   作者:张永猛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直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

河北日报讯 连日来,河北省直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读原文、悟原理,省直各部门各单位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干部带头学,学深悟透精髓要义。

省法院制发《关于及时跟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列入各支部学习计划,举办“党徽耀天平·奋进新征程”书画摄影展,利用法院内外网站、报刊等平台和载体,开设学习贯彻二十大专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省财政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财政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组织开展“财政大讲堂”、专题网班等多种形式的宣讲培训活动。团省委制定详细学习、宣传方案,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奋发有为做好河北共青团各项改革和建设工作。

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直各部门各单位着力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

省发展改革委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着力深化“强作风、创佳绩”创先争优活动,奋发有为做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重大国家战略实施、重大项目建设、重大改革举措落地、能源稳产保供等发展改革重点工作。省教育厅制定工作方案,上下联动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效统筹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发展,推动河北教育高质量发展。省司法厅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找准司法行政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自觉对标对表,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省人社厅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深入推进社保制度改革,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

省生态环境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坚决巩固空气质量“退后十”和白洋淀Ⅲ类水治理成效,加快推进钢铁行业环保绩效全面创A和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创A工作,深化碳资产价值实现机制改革。省农业农村厅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谋划未来五年河北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政策举措。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直各部门各单位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省科技厅制定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阶段方案,聚焦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县域特色产业提质增效等任务,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强化科技人才布局和项目、平台等要素保障支撑,加快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省自然资源厅统筹好自然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高标准完成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强力推进耕地保护专项行动,统筹开展好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持续抓好矿山综合治理和海洋生态修复。省水利厅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在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上持续发力。省外办围绕牢牢把准外事航向、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践行外事为民宗旨、打造涉外安全屏障、塑造一流外事形象等目标,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外事工作之中。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省作协、省文物局、省群众艺术馆、各艺术家协会通过多种形式,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省卫健委、省体育局、省政务服务办、省医保局、省总工会、省妇联、省残联、省贸促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河北日报记者刘冰洋、高珊、赵泽众、桑珊、董琳烨、张淑会、吕若汐、崔丛丛、马朝丽、解楚楚、方素菊、冯阳、郝东伟、宋平、苑立立、贡宪云、曹智、米彦泽、曹铮、杨明静、龚正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