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市县党校>>


峰峰矿区“学习大讲堂”活动开班

2022-08-22 18:10:39   作者:中共邯郸市峰峰矿区委员会党校 来源:中共邯郸市峰峰矿区委员会党校

8月13日,峰峰矿区举行“学习大讲堂”活动开班仪式暨首期主题讲座,区委书记孙亚鹍出席并讲话。首期主题讲座特邀商务部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建平来峰授课,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杨乃占主持活动,区四大班子相关领导,法、检“两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出席并参加学习。

孙亚鹍指出:一要以解放思想的精神深学细研,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各级领导干部要立足本职学、涉猎广泛学、结合实际学,广泛学习经济、政治、历史、文化、社会等知识,切实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成为兼收并蓄、融会贯通的通达之才。二要以奋发进取的态度学思践悟,增强学习的实效性。要认认真真总结、身体力行转化、长期坚持提升,把理论学习同自身职责、使命任务结合起来,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要树牢终身学习理念,减少不必要的应酬,挤出时间学习,切实提高“八项本领”“七种能力”。三要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涵养学风,激发学习的主动性。要坚持态度正、作风硬、纪律严,静下心来“充电”,定下神来“加油”,虚心听课、潜心钻研,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要认真遵守规章制度,正确处理工学关系,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

张建平以《国际经济大格局与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为题,围绕当前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复杂形势与挑战、2022年中国经济发展目标、中国经济发展的新机遇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疫情可能发展情景及对经济的冲击、全球经济复苏态势及其不确定性、全球经贸格局变化与中国的角色、全球产业转移、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内容,深刻阐述了当前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同时指出我国经济韧性强,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面临着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双循环战略、绿色发展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共同富裕战略等机遇。

张建平的授课主题鲜明、深入浅出、生动详实,既有高度的理论概括,又有具体的事例分析,对峰峰矿区广大党员干部理解和认清当前宏观经济的发展形势,推动全区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欢迎。(中共邯郸市峰峰矿区委员会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