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市县党校>>


宁晋县举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专题培训班

2022-07-18 16:34:08   作者:中共宁晋县委党校 来源:中共宁晋县委党校

7月12日至13日,宁晋县举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专题培训班。邢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吕瑞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清旺作开班致辞,宁晋县委书记王涛作开班动员,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志奇主持开班式。

微信图片_20220715155250.jpg

吕瑞民指出,去年以来,宁晋县新一届领导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瞄准率先建成邢台副中心城市、冀中南先进制造业高地、全国乡村振兴先行区“三个定位”,开辟城市、农村、开发区“三大阵地”,坚定不移走“工业强县、农业稳县、商贸活县、城乡美县”发展之路,推动各项工作“争先、领先、率先”,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宁晋“加速度”。

吕瑞民要求,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必须坚持更高定位,解决好如何解放、如何进取的问题。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殷切嘱托。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是省委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要坚持“跳出宁晋看宁晋,跳出河北看宁晋”,做到放眼全国大对标,立足全省大赶超,深入基层大调研,自我加压、真抓实干,为建成邢台副中心城市、冀中南先进制造业高地、全国乡村振兴先行区,凝聚思想共识、集聚精神动能。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必须围绕发展中心,解决好向哪解放、向哪进取的问题。解放思想不是脱离实际的异想天开,不是闭门造车的主观臆想,也不是毫无章法的莽撞蛮干,坚持把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聚焦到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打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构建坚实有力的基层组织上来,树立良好的导向和示范。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必须突出干部主体,解决好谁来解放、谁来进取的问题。事业兴衰成败,关键在人,关键在各级干部。解放思想,首先是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思想要解放。思想解放的程度如何、奋发进取的成效怎样,要有一套衡量标准,有一套激励约束、严管厚爱的机制。通过建立有效教育培训的制度安排、制定科学合理的考核机制、落实考察识别的常态措施、树立实干实政的用人导向,引导各级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全面推动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

微信图片_20220715155316.jpg

李清旺指出,去年以来,宁晋县在措施上采取超常规、在行动上体现加速度、在成效上体现优秀率,经济指标提速提效、项目建设后劲十足、城市建设日新月异、民生事业更加有力、社会治理效果明显、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跑出了“三年工作一年干”的宁晋模式,起到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领头羊作用。相信通过培训和研讨,全县干部必将进一步破除思想藩篱,凝聚发展共识,为宁晋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涛指出,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是省委书记倪岳峰在省委十届二次全会上提出的具体任务,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创河北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也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河北新辉煌的精神力量,更是抢抓重大发展机遇、有效应对前进道路上风险挑战的迫切需要。全县上下要在总结上半年的基础上,围绕宁晋今后发展问题展开讨论,就“如何发展、怎样发展、发展成什么样”进行一轮重新审视、重新研判,在敢闯敢为中体现思想大解放,在事争一流中展现奋进新成效,奋力交出“三年工作一年干”的优异成绩单。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大讨论的重要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把大讨论引向深入。要把握工作关键,确保大讨论取得扎实成效。

本次培训设置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和省党代表会议精神专题授课、廉政教育、企业家授课、集中研讨、升旗仪式、国旗下的演讲、述职评议等多个环节,起到了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力量的培训作用,达到了充电、蓄能的培训目的。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区、街道)党政正职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村党组织书记和非公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中共宁晋县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