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交流思悟促提升!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市厅级干部进修班举办学员论坛活动

2022-04-30 19:00:00   作者:孙玉 来源: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4月28日下午,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市厅级干部进修班(第46期)组织开展了以“学思践悟强本领 凝心聚力促发展”为主题的学员论坛活动。学员们结合各自的工作经验和学习体会,作了富于实践性、理论性的交流发言。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段占东就当前河北的经济形势和大家进行了学习交流。他介绍了河北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和特点,梳理了目前经济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其原因,并对经济未来发展的思路和工作重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使学员们全面了解到我国经济工作的各项政策,深化了对自觉围绕服务建设“六个现代化河北”、支持和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认识。

省政府督查室督查专员李淼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自觉提高政治能力”作了论述。“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管党治党的一个鲜明特色。”李淼在发言中指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既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具体要求,也是实施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现实要求,我们要在工作中不断提升政治三力,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胸怀“国之大者”,忠诚履职尽责。

河北中医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占波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医药产业的指示精神,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努力建设健康河北进行阐释。他提出要坚持守正创新,充分发挥河北优势,推动传统中医药和现代科学相结合、相促进,积极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健康养生等方面的作用,加快建设中医药强省。

与会学员一致表示,必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思践悟,深化对省情的认识和把握,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文/孙玉 图/李见、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