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校(院)新闻>>


龙奋杰在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作专题报告

2022-03-25 12:06:09   作者:宗苗淼 来源: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3月24日,2022年春季学期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省情讲堂在崇学楼大礼堂开讲。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龙奋杰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加快建设创新驱动、跨越赶超的现代化河北”为题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院)长李胜茹主持。

围绕“什么是创新、为什么创新、为了谁创新、怎么抓创新、由谁来创新”五个方面,龙奋杰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以生动的实践案例深刻阐释了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聚焦加快补齐科技创新的短板与不足,龙奋杰详细介绍了“十四五”时期全省科技创新工作的总体考虑和主要举措,分享了抓好科技创新工作的路径方法和先进经验,对集聚优势资源、加强精准服务,依靠科技创新推动发展质量,打通从科技强到企业强、产业强、经济强的通道,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解读。

李胜茹表示,龙奋杰的报告紧密联系河北省科技工作实际,内容丰富、数据详实,对学员深入了解全省科技创新工作的总体思路与安排部署,清晰掌握科技创新工作的方法路径,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希望大家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为推动国家和河北省科技政策落地见效,建设创新驱动、跨越赶超的现代化河北作出新的贡献。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报告会。(文/宗苗淼 图/李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