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理论探索>>


李亮:以身许国 在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2022-01-05 10:29:16   作者:李亮 来源:河北党校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新征程的冲锋号,是新时代的宣言书,也是年轻干部接续奋斗的动员令。年轻干部唯有坚定以身许国的信念,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奋勇向前、建功立业。

在历史节点上必须拿好“接力棒”。时至今日,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面对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重任,年轻干部必须勇担使命,做好党和人民事业的“赓续者”,拿稳“接力棒”,跑赢“接力赛”。

在历史任务上必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艰巨而伟大的事业,要靠年轻干部苦干实干拼命干。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最现实最紧迫的任务就是解决当前社会主要矛盾,推动共同富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但改革剩下的都是“硬骨头”,环境资源束缚加剧,结构性矛盾突出,年轻干部要付出更大的智慧和艰辛,在高质量发展战场上主动作为、敢于作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谱写高质量发展的青春篇章。

在历史定力上必须守好“定磐石”。回顾百年征程,一条根本的经验,即“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必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走下去。对于年轻干部而言,还是要信念坚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保持清醒,经得住各种矛盾风险挑战,朝着既定目标大步前进。

(作者系盐山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