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党校>>


威县优秀年轻干部和信息员培训班开班

2021-12-22 18:50:35   作者:中共威县县委党校 来源:中共威县县委党校

12月19日,威县优秀年轻干部和信息员培训班开班,开班仪式特别邀请省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赵文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马幸勇、市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孙世磊等参加培训授课和座谈交流。县委书记崔耀鹏出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裴贵廷主持仪式,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刘汝恒出席仪式。

开班仪式上,赵文胜以《提高公文写作水平的体会思考》为题,通过如何铸魂定主题、如何构思搭框架、如何壮骨拟标题、如何丰满更充实等九个方面对学员们进行了精彩授课,并与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马幸勇结合自己成长和工作经历,从准确把握认识与实践的关系持续加强思想淬炼,准确把握责任与使命的关系持续加强政治历练,准确把握吃苦与成长的关系持续加强实践锻炼,准确把握通才与专才的关系持续加强专业训练四个辩证关系上,同大家作一交流。

崔耀鹏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举办优秀年轻干部和信息员培训班,是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人才工作会议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全面推动县委确定的“1515”总体思路落地落实,加快培养和造就一支素质优良、数量充足、门类齐全、结构合理的年轻干部队伍,为实现“再出发、再创业、再创辉煌”奠定坚实的组织干部队伍基础。同时举办此次培训班,也是县委确定的干部群众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保障的重要内容。

崔耀鹏要求,参加此次培训的优秀青年干部们,一要深刻理解开展培训的重大意义,在威县奋进之路上锚定目标、乘风破浪。二要全面提升赶超发展的能力本领,在威县奋进之路上攻坚克难、奋勇争先。三要全力改善年轻干部的成长环境,在威县奋进之路上稳舵奋楫、扬帆远航。

裴贵廷就确保此次培训质量效果提出要求。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夯实创新创业能力和水平。要深入思考“用心悟”、勇于实践“大胆练”、善于总结“成思想”、加强交流“提能力”。要端正态度,严明纪律,在培训中多学本领、苦练内功,不负县委厚望,不负组织期盼,确保威县改革发展事业薪火相传、继往开来,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威县力量、威县智慧。

此次培训班为期四天,参加培训的226名优秀年轻干部学员都是从全县各乡镇、各部门中选拔而出,主要目的是通过集中培训,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上来,把精力聚焦到贯彻落实县委“1515”总体思路中去,把行动统一到威县高质量发展上来,争取在思想境界、知识结构、道德修养等方面都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中共威县县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