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第44期市厅级干部进修班赴西柏坡开展党性教育

2021-09-28 13:14:54   作者:进修一部 来源: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赶考”永无穷期,党的事业发展永无止境。近日,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第44期市厅级干部进修班学员怀着激动的心情、带着崇高的敬意,集体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党性教育。

西柏坡是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三大战役”在这里指挥,“两个务必”在这里发出,进京“赶考”从这里动身,新中国从这里走来。通过学习参观,学员们纷纷表示,受到了深刻教育、心灵震撼和思想洗礼,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两个“务必”,答好“时代”考题,走好“赶考”新路。 

西柏坡精神,凝聚党心民心,是全党宝贵的精神财富。进修班学员、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建军表示:“重温西柏坡精神,愈发觉得它熠熠生辉,弥足珍贵。作为职业教育战线上的一员,要继承和发扬西柏坡精神,守好校园阵地,培养更多优秀的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办好学生受益、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职业教育。

进修班学员、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冰表示,国有文化企业要弘扬西柏坡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高企业规范化、精细化和法治化管理水平,用企业发展新业绩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永葆对党忠诚政治本色,是每个共产党员最基本的要求。进修班学员、沧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凡表示:“走进西柏坡,对百年党史厚度的认识更加深刻,对党绝对忠诚的信念更加坚定,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宣传工作的路径更加清晰。今后将时刻将赶考精神融入工作,转化为扎扎实实行动。将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和革命精神,坚决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成果转化为做好沧州宣传工作的强大动力。”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进修班学员、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陈立杰表示:“民心向背决定事业成败,淮海战役胜利就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影响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焦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到困难多的地方去、多倾听和反映群众呼声,转作风、办实事、求实效,真正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努力推进共同富裕,交出一份优异答卷。”(文/图:进修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