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河北党史百年百事(87)|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2021-07-13 10:28:14   作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年4月10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4月30日,河北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同日,省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联系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河北省坚持以上率下,各级党委(党组)强化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坚持以正反典型为镜,在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各级各部门充分运用“两种教材”“两面镜子”,教育党员领导干部从先进典型中获取精神力量,从反面典型中总结深刻教训,结合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找和整改不严不实问题。这次专题教育突出问题导向,对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思想、作风、党性上进行又一次集中“补钙”和“加油”,推动了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