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驻松树台村工作队举办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2021-07-08 17:39:57   作者:驻松树台村工作队 来源: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走访慰问老党员、为老党员颁发纪念章、重温入党誓词、集中收听收看庆祝大会……近日,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驻保定市涞源县银坊镇松树台村工作队精心谋划、认真筹备,协助松树台村党支部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七一”前夕,驻村工作队在村“两委”干部的带领下走访慰问了4名年逾八旬的老党员,并为他们送上米、面等慰问品,向他们表达了党组织的关怀。老党员陈桂荣同志十分感激党组织始终惦记着她,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做党的坚定拥护者。

6月30日上午,松树台村在村党员活动室召开庆祝建党百年会议,村全体党员、驻村工作队到场参会。会上,驻村工作队队长赵江宽同志和村党支部书记李根利同志,为党龄达到50周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受表彰的老党员诚挚感谢来自党中央的关怀和肯定,其他党员则纷纷表示要向老党员看齐,永葆炽热初心,争做合格党员。

面对着鲜红的党旗、佩戴着明亮的党徽,在赵江宽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举右手握拳庄严宣誓,以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对党的忠诚与热爱。这其中有年近九旬的老者,亦有朝气蓬勃的青年,当宣誓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时,他们的目光坚定有力、真切动人。

赵江宽同志立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个人真实感受,从“学党史:深刻认识建党百年的重要意义”“念党恩: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跟党走:争做乡村振兴的坚实力量”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他叮嘱大家始终要知党恩、感党情,并勉励各位党员在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松树台村而接续奋斗。


7月1日上午8时,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和村“两委”干部在工作队驻地集体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们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郑重承诺,“我们绝不接受‘教师爷’般颐指气使的说教”的严肃表态……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振聋发聩,大家心潮澎湃、情绪激昂,在观看结束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自我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作为松树台村脱贫攻坚事业的见证者,老支书张金山同志对总书记的讲话感触颇深:“我们党是一心一意为人民谋幸福的政党,坚信党的领导是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最坚强的保证。”(驻松树台村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