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哲社班学员开展多项活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2021-07-02 21:27:47   作者:徐菁 来源: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他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6月30日上午,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文体馆阶梯教室里,第12期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188名学员饱含激情、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以奋进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本期研修班为期两周,学员来自省内党校系统、宣传系统、科研系统及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等从事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岗位。自开班之日起,学员们就把此次研修作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理论素养、增强政治本领的宝贵机会,严格按照党校要求,集中精力学,讲究方法学,联系实际学,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饱满的学习热情、认真的学习态度和丰硕的学习成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习过程中,在班主任的带领下,班委成员组织全体学员开展了“红歌接力歌颂党情”传唱活动、“快乐学习 强健体魄”健步走活动和“学党史颂党情跟党走”风采展示活动。每日课前,七个小组轮流合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打靶归来》成为热门曲目,大家齐声高唱,凝聚了力量,振奋了精神。课堂秩序井然,课后交流广泛,学习氛围浓郁。晚餐后,校园里总有一支队伍,在轻松欢快的节奏中,在清风绿意的环境里开展健步走活动。几圈过后,两两成组,三五成群,或交流学习感悟,或沟通工作经验。大家在体育锻炼中强壮身心,激发灵感,共同成长。风采展示活动中,从弘扬“塞罕坝精神”到讲述“半条被子的故事”,从宣讲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先进事迹到分享个人入党初心,从回顾建党历程《红船,从南湖启航》到动情演绎《我爱你中国》,一段段感人故事、一首首豪迈诗篇展示出学员们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的信念与决心。

“在这样一个特殊历史节点能够到省委党校参加哲学社会科学的研修非常荣幸。”“这是一次提高认识提升自我的机会。”“老师们的授课让我们受益匪浅。”“这是一次生动的思政课、党史教育课。”……学员们如是说。(徐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