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校(院)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魏四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1-06-22 11:43:45   作者:王琪、李见 来源: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6月20日上午,校(院)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宝贵经验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常务副校(院)长魏四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院)长闻建波、赵印良、李胜茹、张月军,一级巡视员吴云廷,二级巡视员姚自忠、曹社英出席会议。

会上,张月军、吴云廷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作了重点发言。与会同志认真听取发言,并作交流讨论。

魏四海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学习党的历史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学什么、怎么学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校(院)上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魏四海强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理论和实践的新成果上升为制度性规定,为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法治保障。校(院)上下要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切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增强统战意识,在教学培训、科研咨政、管理服务中将统战职责落到实处。

魏四海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特别注意结合党校实际,进一步深化党校姓党的教育,深化政治机关政治学校的教育,确保党校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创新方式方法,精心组织近期各项活动。按照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落实好中央第一指导组指导意见,开展好重温入党誓词和“团结就是力量”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好专题党课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在七一前后进一步掀起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热潮。要注重统筹协调,认真谋划下半年重点工作。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四史”宣传教育、“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强大动力,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校(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总督学、秘书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王琪/文 李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