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市县党校>>


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魏四海一行到迁安调研

2021-05-31 13:09:55   作者:鲁艳玲 凌凡 来源:迁安市委党校

5月25日下午,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魏四海、二级巡视员姚自忠一行5人到迁安市就党校建设情况和基层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进行调研,唐山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德明、副校长赵志静,迁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语明陪同。

魏四海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迁安市委党校现场教学点——蔡园镇金岭矿山公园。看到万亩废弃矿山经过修复治理后的美丽蜕变,大家一致认为,金岭矿山公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的生动实践,废弃矿山治理经验值得推广学习。

在大崔庄镇史明星纪念馆,大家一致认为,担任28年村支书、牺牲在工作岗位上的史明星,生平事迹感人,是农村党支部书记学习的标杆。史明星纪念馆内涵丰富,涵盖了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经济发展的各方面内容,是乡村治理的典型案例,“百姓不富、我心不安”的史明星精神,值得每一位党员学习。

魏四海对迁安党校以党校为中心,以各教学基地为教学点的“一中心、多网点”的教学网络体系给予肯定,希望迁安市委党校进一步坚持改革创新,把阵地建设好、利用好,进一步提高培训的覆盖面,多层次培养人才,多方面提高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质量,进一步改进教学方式,提升科研咨政能力,使党校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求省委党校有关部门要把如何利用好迁安党性教育基地作为一项重要研究课题,认真研究迁安党校现场教学点建设情况,把迁安科技引领、绿色发展、城市转型、生态修复的经验做法推广出去,把史明星精神传播出去。

5月26日上午,姚自忠主持召开了基层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座谈会,与迁安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和市委党校、教育局的同志们进行了座谈。姚自忠详细了解了迁安市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程中的安排部署、方法举措、覆盖范围、基层党员干部参与度、入脑入心程度等,询问了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

姚自忠对迁安市的学习贯彻情况给予肯定,要求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推进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深入学习理论创新成果、实践创新亮点,采用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方式,把理论大众化、通俗化,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鲁艳玲、凌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