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系列读书听讲活动

2021-05-14 21:19:09   作者:李见 来源: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5月11日,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举行“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2021年系列读书听讲活动。此次系列活动将通过老师带领学员集体研读重要党史文献,引导学员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厚植专业基础紧密结合起来,坚守入党初心,提升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在当日举行的第一次集体研读活动上,大家一起学习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更加深刻认识和理解“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深刻内涵。

图为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王英杰主持活动。 李见摄

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王英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份重要讲话精神,分别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领导人气候峰会、在广西考察、主持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29次集体学习、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

图为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教授刘丽领读《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李见摄

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教授刘丽领读《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一段时期内正反两方面斗争经验的总结,党内若干重大历史问题,尤其是六届四中全会至遵义会议期间中央的领导路线问题的总结。党的六届七中全会及其《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是架起从遵义会议到党的七大这10年间以毛泽东为代表党的正确路线走向成熟的一个承上启下的关键枢纽,是全党对党的历史和理论由感性认识向理性认识发展过程中产生质的飞跃的关键一步。

图为读书听讲活动现场。 李见摄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是因为有远大理想追求,科学理论引领,选贤任能机制,严明纪律规矩,自我革命精神和强大领导能力。大家表示,将更加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立足岗位,矢志奋斗,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和建设贡献力量。(李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