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党史教育>>聚焦>>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党员组织生活馆成为党史学习教育打卡地

2021-04-06 15:43:31   作者:汪琦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汪琦)连日来,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党员组织生活馆每天都会吸引500余人前来参观,成为全市党员、群众党史学习教育打卡地。

山海关党员组织生活馆位于山海关区铁路街51号,设有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大展区,原为八国联军侵略山海关时建造的六国饭店,是不可多得的历史文物遗址和中国屈辱历史的真实物证,也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活教材”。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馆结合自身特点,创新展览形式,以鲜明的红色主题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截至目前,已累计接待观众1万余人次。

据该馆工作人员介绍,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山海关党员组织生活馆精心设计了参观线路和解说内容,用细节讲故事、用故事讲人物、用人物讲党史、用党史讲党性,将参观过程分为参观学习、主题教育、体验仪式、分享交流等不同板块,让不同观众群体都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内容,让更多的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找到前进和奋斗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