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校(院)新闻>>


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23-04-17 17:53:52   作者:于洁 来源: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推动校(院)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4月17日上午,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要求,推动校(院)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勤到会指导并讲话。副组长石志新出席会议。常务副校(院)长赵士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地破解难题、推动发展。要紧紧锚定目标任务,聚焦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全面落实重点措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坚持边学边研边查边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在全力解决省委指出的六个方面共性问题的基础上,立足党校实际,下大力解决好我校存在的个性问题,以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强化责任落实,压实“一岗双责”,精心组织实施,推动走深走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校(院)各项重点工作有机融合、统筹推进,找准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充分发挥校办媒体作用,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

李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省委及时跟进党中央决策部署,倪岳峰书记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求实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总要求抓落实求实效,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围绕系统谋划和整体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围绕履行省委赋予的职责任务找差距、抓落实,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强大动力。要紧紧锚定根本任务抓落实求实效,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聚焦具体目标抓落实求实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的过程中自觉对标对表,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要一体推进重点措施抓落实求实效,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把主题教育工作做扎实、做到位。指导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我省工作安排,与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校(院)委会同题共答,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发现总结典型,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校(院)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