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校(院)新闻>>


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 校(院)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2023-03-17 15:52:33   作者:杜培、王箫笛 来源: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校(院)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16日,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校(院)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了3月14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河北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常务副校(院)长赵士锋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意义。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充分激发了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豪情壮志。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提出一系列重要论断和要求,为我们踔厉奋发干事业、砥砺前行创伟业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校(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要切实抓好河北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继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及时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融入教学、科研和决策咨询等各方面工作,引导教研人员认真研读政府工作报告,瞄准方向、选准切口,集体攻关、精准发力,进一步优化教学内容,积极组织撰写理论文章,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进一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增强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全面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锤炼干部党性“大熔炉”、思想理论战线“重要方面军”、意识形态“重要前沿阵地”作用,更好地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在服务大局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进一步改进校风学风,严格校纪校规,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学员管理,维护党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扎实推动全省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