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市县党校>>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四)

2023-01-02 16:59:35   作者: 来源: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做好教学培训、科研咨询、宣传宣讲,着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中共定州市委党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定州市委党校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精心组织,全面准备,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一是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乡科级干部进修班。组织开展乡科级干部进修班,聘请中央党校、省委党校专家教授,从党建、经济、法治、社会治理等多角度出发,对定州市科级干部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二是成立宣讲团。组建市委党校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组建“六进”宣讲队,深入机关、学校、企业等基层组织进行宣讲;充分发挥已经建成的“社区大讲堂”“乡镇调研培训基地”的作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到田间地头。三是召开教研会,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召开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教研工作会议,要求全体教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读原文悟原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基本要求等撰写讲稿。

下一步,定州市委党校将以谦虚好学的态度加强与各兄弟党校的联系,学习借鉴省委党校和其他兄弟党校办学的先进经验,结合定州党校实际,为建设全省一流党校继续努力。

中共辛集市委党校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辛集市委党校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坚持提高政治站位,走在前列,做出示范。

一是组织开展全面系统学习。辛集市委党校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召开学习会,班子成员带头讲认识、谈体会。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研讨,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切实增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科学谋划主责主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教学培训重中之重,抓紧开展集体备课。组织教师专题培训、交流研讨,撰写高质量宣讲报告,进行课程试讲,科学谋划、认真筹备相关教学专题,努力做党的创新理论的诠释者、传播者和实践者。三是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组建宣讲团。从教师队伍中选拔骨干力量,参加市委“走基层”宣讲团,承担全市宣传宣讲任务,切实以主力担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近群众。

下一步,辛集市委党校将立足党校职能,积极主动作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准确、全面、深入地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找准工作的主攻点和发力点,扎实推进办学治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创建一流党校,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省直机关工委党校

省直机关工委党校作为省委党校省直机关分校,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研究省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努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进校园、进机关,建设高水平的理论培训阵地。

一是坚持优化课程体系,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根据培训目标及学员特点设计教学模块,优化课程设计,更新教学内容,及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历次全会精神充分体现在课堂讲授、小组讨论等各个教学环节,融入培训全过程,努力提高课程体系建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二是坚持品牌意识,持续打造名课名师。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培训教学工作结合的大文章,大力推进优质课程建设,开设特色教学课程,深化教学改革,推进集体备课,邀请专家参与备课环节。三是坚持科研兴校,努力加强教学科研工作。坚持以“科研立校、科研兴校”为省直机关工委党校发展的主要抓手,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及时设置一批重点科研选题,组织力量深入研究,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理论研究成果。

面对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党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省直机关工委党校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紧围绕省委的中心工作和省委党校的安排部署,推动党校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作出新成就,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党校力量。

省委教育工委党校

省委教育工委党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推进,在党校全体干部职工及全省高校党校和中小学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一是领会精神实质,在学习上下功夫。参加教育部、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等部门举办的培训班,参加网络积分答题,聆听权威学习辅导报告,帮助全体党员干部先学一步、深悟一层,为组织好教育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做充分的思想准备和理论准备。二是在培训上下功夫。精心谋划,统筹兼顾,结合不同类别学校的特点和当前的工作实际不断完善课程体系,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培训必修课,以课堂讲授、课题研究、线上研讨、征文比赛等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育培训全过程各方面。组织部分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和校长代表就如何在中小学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进行了研讨,使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中小学党建工作有机统一起来。三是加强理论阐释,在科研上下功夫。坚持育人者先受教育理念,开展培训者培训,引导培训者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从更高层面、更深层次、更宽视野开展理论研究阐释;积极发挥高校党校资源优势,组织高校党校科研力量,撰写理论文章,及时传播“教育党校”声音;举办“全省高校党校系统研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征文活动,全省70多所高校参加,共收到80多篇论文,丰富了高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的理论研究成果。

下一步,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将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守初心使命,履行职责任务,结合我省教育系统实际,以昂扬精神状态和务实工作作风,组织力量做好党校培训和科研工作,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华北石油管理局党校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华北石油管理局党校统筹谋划、积极行动,迅速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一是提前谋划,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准备。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组织骨干力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研究,结合实际形成定期学习研讨机制,要求讲师团和党校教育处教师坚持每周一次的集中学习研讨,并通过专题研讨进行成果转化,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做好思想和理论准备。二是迅速启动,多举措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活动。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按照前期的工作部署,迅速组织教师参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学宣讲研修班,组织教学骨干听取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宣讲报告会,为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做好了师资准备。抽调骨干教师成立华北油田理论宣讲团,启动了“四进”宣讲活动,分片区、走基层、进队站、到岗位,结合新时期新华北建设的战略举措,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中央党校、省委党校和中石油党校的专家教授,开设理论大讲堂,为广大干部员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指导。

下一步,华北石油管理局党校将会继续拓宽方式,利用中石油网络学习平台、华北云培训平台等方式组织学习,同时加强课程创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细分专题进行纵深教研和扩展延伸,开发新的学习课程进行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