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科研成果>>


王秀华等在《河北日报》发表文章《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2023-01-02 09:08:23   作者: 来源: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2022年12月28日,哲学教研部主任、教授王秀华与陈达瑞在《河北日报》理论版头条发表文章《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文章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蕴含着根本政治立场、重大理论观点、科学方法、宏大视野和世界担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的集中体现,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提供了一把“金钥匙”。

文章指出,“六个必须坚持”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是对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继承发展。只有坚持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才能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课题,形成符合客观发展规律的科学认识,指导我们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重要法宝。

文章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对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继承发展、中国共产党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根本遵循等视角对“六个必须坚持”进行了多维分析,深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发展、认识的新高度,具有一定学术价值;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勇毅前行,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具有现实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