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学员天地>>


中青二班举办学员论坛活动

2022-11-19 17:29:50   作者: 来源: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11月10日下午,2022年秋季学期中青二班举办了学员论坛活动,三位学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就城乡发展、产业升级、预算绩效管理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雄县副县长、昝岗管委会副主任宋力勋围绕“以规划思维看城乡发展”,宏观地讲述了在城乡发展中如何科学地进行空间规划,并从生活、生产、出行、乡村等多个方面,结合具体数据,着重讲解了空间规划中面临的要点、难点。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发展处副处长黎艳由浅入深,系统地阐述了对于河北省产业转型升级有关问题的思考。黎艳详细介绍了河北省产业发展的基础条件与基本情况,分析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产业发展趋势,结合具体案例提出了产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推进举措,对学员们把握产业发展方向具有积极意义。

晋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宋立锋对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国令第729号)进行了解读,通过对比展现了绩效预算与传统预算的区别及优势所在,分享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主要路径。

大家纷纷表示,三位学员的发言有理有据、观点鲜明,通过此次活动,更深层次地理解了地区发展方向,拓宽了视野,对如何规划城市发展、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等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为解决工作上的相关问题提供了思路和方法,受益匪浅。

文、图石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