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校(院)新闻>>


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各班次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3 19:37:30   作者: 来源: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各班次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连日来,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各班次组织学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开展集中学习交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心走实。

市厅级干部进修班


市厅级干部进修班(第48期)组织召开学员座谈交流会,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心得体会。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珍惜此次学习培训机会,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开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青一班


中青一班组织学员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研读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并撰写体会文章,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和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有针对性地调整研究选题、开展专题交流研讨。学员们表示,要努力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实践,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贡献力量。

中青二班


在认真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中青二班召开交流会,学员们逐一发言谈认识、谈体会、谈感受,大家一致表示,必须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列入班级学习计划,坚持“班委带头领学、集中自习深学、分组讨论研学、晚间强化自学、举办活动促学、网络线上观学”,在集中学习、交流座谈、互动分享的基础上,积极运用学习强国、微信群等线上形式进行网上学习,开展班级知识竞赛、问卷答题等活动,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中青三班



中青三班由班主任带领学员们通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在学习过程中,每名学员认真听、仔细记,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全体学员以组为单位开展研讨,轮流上台交流发言,分享想法体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近期学习感悟,谈认识、亮态度、表决心。学员们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博大精深、求真务实,是一份守正创新的理论报告,更是一份科学务实的行动纲领,一定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紧盯末端抓落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县处级干部理论研修班


县处级干部理论研修班(第5期)通过多种形式开展讨论交流。集体讨论会上,学员们积极踊跃上台发言,课间走廊、食堂餐桌、林荫路上,大家畅谈个人感受、学习收获、未来愿景,持续兴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体学员一致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准确掌握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在各自岗位上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县处级干部进修班


县处级干部进修班(第2期)全体学员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肩负新使命、再创新业绩,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为主题的研讨交流活动。大家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讲认识、谈体会、出思路、话发展,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认识领悟,增强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高度自觉。大家一致表示,在校学习期间要紧密结合课堂教学、党性分析、党日活动、交流研讨等多种渠道和载体,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带着使命学、带着责任干、带着收获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县级党校(行政学校)青年教师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培训班


县级党校(行政学校)青年教师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培训班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学员们讨论热烈,发言积极,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作为基层党校教师,必须坚决拥护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学习在先、领会在先、宣讲在先、贯彻在先,充分发挥基层党校在培训干部、理论宣传等方面的主渠道、主阵地、主力军作用,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