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学员天地>>


投融资大家谈!中青二班举办学员论坛活动

2022-10-20 16:40:34   作者:石滨 来源: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10月17日上午,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中青二班开展了主题为“投融资理论与实践大家谈”的学员论坛活动,4位学员结合各自的工作经验和学习体会做了交流发言。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讲授内容精彩,实用性强,受益匪浅。

DSC_9315.jpg

中国雄安集团投资管理部副部长、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董事郭琨以“投资雄安就是投资未来”为题,与大家分享交流了投融资基本知识、我国资本市场发展情况以及雄安新区和雄安集团投资建设情况。同时,针对学员们关心的政府引导基金运用、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协调推动企业上市等问题,提出了思路和建议。

河北银行资产负债管理部副总经理付强介绍了河北省银行业对全省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涉农、绿色转型、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讲述了银行信贷业务的一般规律和具体特征,尤其是近期银行业在国家政策导向的重点领域业务创新情况,方便基层党政单位更好地为当地企业引入信贷资金,优化营商环境。

河北建投集团投资发展部副总经理王涛围绕“浅谈碳中和”这一主题,分别从碳中和背景、实现路径以及相关产业、技术发展水平与趋势三个方面介绍了碳中和政策对各行业的影响,以成果展示的方式介绍了投资活动中政策与产业研究工作。

开滦集团资本运营部主任张斌陇围绕“国有企业资本运营实践”主题,结合具体案例,从资本运营的视野和意识、资本运营的方法论意义、资本运营实践、验证和思考三个层次进行了交流分享。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金融知识,提升了运用金融工具的意识和能力,对如何深化政银合作、政企合作,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解决诸多金融投资问题提供了思路和方法,受益匪浅。

(文、图/石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