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学员天地>>


提高政治站位 找准努力方向 ——中青班组织学习倪岳峰书记到省组织系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2022-10-07 17:53:15   作者:高宝山 来源: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近日,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中青班组织学习省委书记倪岳峰到省组织系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全体学员一致认为,倪岳峰书记到组织系统调研,体现了省委对组织工作的高度重视,在座谈会上提出的六个要求,体现了省委的导向引领,特别是把年轻干部交流任职作为战略性制度安排,充分体现了省委重视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工作。同时,倪岳峰书记对省委党校教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更是体现了对干部教育工作的关心和关注。作为中青班学员,要结合在党校的培训学习,进一步领会倪岳峰书记讲话精神,提升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员们表示,倪岳峰书记的讲话紧密结合我省实际,指明了未来一个时期我省各级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努力方向。作为中青年干部,一是要原原本本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实实在在干,鼓足实干劲头,按照倪岳峰书记提出的各项具体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到位。特别是要夯实基层基础,占领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主阵地,发挥党建统领作用,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三是要真真切切考,抓好“干部”这个决定性因素,进一步细化量化实化每项工作,对本单位每名干部实绩进行定期考评晾晒,并与干部评先评优、选拔使用挂钩,树立起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

/高宝山 图/高宝山、刘子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