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要闻>>


王正谱分别到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省应急管理厅调研

2022-08-08 08:13:01   作者:尹翠莉 来源:河北新闻网

王正谱分别到省市场监管局省应急管理厅调研

忠诚履职 勇于担当

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8月5日,省长王正谱分别到省市场监管局、省应急管理厅调研。这是王正谱来到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了解全省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情况。河北日报记者霍艳恩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8月5日,省长王正谱分别到省市场监管局、省应急管理厅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王正谱来到省市场监管局,察看智慧监管平台运行,到食品生产处、知识产权保护处,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他指出,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要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动纾困帮扶政策见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有效维护市场秩序,完善智慧监管平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加大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持续净化市场环境。要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深化“质量服务企业行”行动,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要扛牢安全监管责任,不断推进食品药品安全工程,强化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守住安全底线。

8月5日,省长王正谱分别到省市场监管局、省应急管理厅调研。这是王正谱来到省应急管理厅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了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河北日报记者霍艳恩摄

在省应急管理厅,王正谱走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应急指挥中心、监测预警中心,看望慰问干部职工,检查安全生产监管、应急值守等工作。他说,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精准防、严格管、科学救,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强化隐患排查,聚焦自建房、燃气、矿山、尾矿库、危化、消防、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形成常态化机制。要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实战演练,确保遇有情况,能够快速有效处置。要充实救援力量,整合专业应急队伍和社会救援力量,优化应急指挥体系,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要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市县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8月5日,省长王正谱分别到省市场监管局、省应急管理厅调研。这是王正谱在省应急管理厅主持召开座谈会。河北日报记者霍艳恩摄

王正谱要求省市场监管局和省应急管理厅,加强党的建设,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履职能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副省长严鹏程、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