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要闻>>


反响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7-29 08:24:08   作者:高珊、刘冰洋、崔丛丛、林凤斌、郭晓通、邢云、孙也达、赵泽众、任学光、焦磊 来源:河北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河北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河北日报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河北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党建教研部主任杨东广说,要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的宏阔纵深,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王涛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他不仅要自己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要把马克思主义信仰的种子种到广大青年学生心中。

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搞好这5年的发展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至关重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说,一切美好的未来都是干出来的。我们一定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决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和雄安新区建设国家大事,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我们一定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唱响“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主旋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抓产业、抓投资、抓环境,全力以赴稳经济、稳增长、促发展。

“我们将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张家口市发改委主任白晶表示,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大力推进“蓝天、碧水、增绿、净土”四大行动,着力构建绿色生态、绿色产业、绿色城镇、绿色能源、绿色交通五大发展体系,全面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

“踏上新的赶考路,组织部门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深化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秦皇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大江说,将利用干部教育培训、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有效载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衡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义强表示,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从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中汲取智慧力量,在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履职尽责,持续优化人才发展服务环境,建立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加强干部教育培训,聚力攻坚、破解难题。

“全党必须深刻认识到,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将长期存在,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将长期存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邢台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崔海青感触很深,“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为抓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自我革命,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

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前进道路上,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勇表示,全省民政系统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加强党对民政工作的领导,聚焦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路,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这些年,在平山县北庄村党支部书记封红卷的带领下,全村党员干部铆足了劲儿地干,2021年村民人均收入突破2万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也为北庄村的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封红卷说,他将继续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和群众,奋力谱写乡村振兴美丽画卷。(记者高珊、刘冰洋、崔丛丛、林凤斌、郭晓通、邢云、孙也达、赵泽众、任学光、焦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