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市县党校>>


尚义县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2022-07-22 11:35:45   作者:郝亚宁 来源:中共尚义县委党校

7月8日上午,尚义县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县委书记白建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和专题辅导,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怀珍主持开班仪式。

白建军在开班式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扎实开展“学讲话、谋发展、抓落实”活动,深入推进“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奋力打造绿色崛起新高地”大讨论,动员广大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为推动尚义实现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保障。

白建军围绕“勇担时代重任、不负青春韶华,在奋力打造绿色崛起新高地中彰显新作为”作专题报告。他表示,政治意识是承担重任的引航明灯,必须树立远大抱负、坚定理想信念。各位学员要在坚定信念中树立远大理想,在融入尚义建设中展示远大抱负,在推动全县发展中成就个人梦想,在尚义高质量发展中做出不凡业绩。创新思维是承担重任必然要求,必须敢于破旧纳新、勇于开拓进取。各位学员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破解难题,自觉用新理念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落实。担当实干是承担重任的基本要求,必须发扬斗争精神、锤炼务实作风。各位学员要始终保持一股精气神,让敢闯敢拼、敢于担当成为自己身上最鲜明、最独特、最耀眼的标签。适应时代的能力是承担重任的关键,必须严以修身立德、练就过硬本领。各位学员特别是年轻干部要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真正做到修身自律、怀德自重、清廉自守。

范怀珍就做好培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全心投入抓学习。全体学员要珍惜单位选送、组织给予的参训机会,全身心投入学习,专心聆听老师授课,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增强胜任岗位要求的素质本领。二是要学思结合多实践。全体学员在培训期间要紧密联系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实际,联系在日常工作中碰到的问题、遇到的困惑,带着问题学习,联系理论思考,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三是要服从管理树形象。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要严格按照此次培训班和教学安排进行学习,严格遵守培训学习纪律,做到坐得住、听得进、学得好,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确保此次培训成效显著、效果明显。(文/图:郝亚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