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要闻>>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022-07-22 07:54:17   作者:尹翠莉 来源:河北新闻网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济运行、医改、环保督察整改等工作

河北日报讯(记者尹翠莉)7月21日,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经济运行、医改、环保督察整改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经济主战场和市场主体需求,抓技术攻关、抓平台建设、抓成果转化、抓人才培育引进,努力在科技创新上取得新突破。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要加强和创新社区治理,推动更多资源下沉社区,夯实基层基础,提升社区养老、托幼等服务水平。

会议充分肯定今年上半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扭住发展第一要务,扎实做好稳增长、防疫情、惠民生、保安全等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坚定不移抓投资上项目促消费,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开展促消费活动,提升园区能级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强化创新引领,优化营商环境,做强主导产业,做优特色产业,扶持农业龙头企业,加快商贸物流产业发展。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进民生工程,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加快改善人居环境,加强生态治理修复。要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金融等领域风险隐患,做好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等工作。要转作风提效能,加强调查研究,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化四医联动,协同推进医疗服务价格、医保支付、人事薪酬、绩效考核等改革,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巩固拓展医改成效。

会议研究了《河北省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按照督察反馈意见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分类施策、举一反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整改,持续跟踪问效,建立长效机制,努力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河北省2021年省本级决算和全省总决算情况的报告、河北省2021年省本级和全省财政决算(草案)。(记者尹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