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教师进修学院(干部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18 16:27:09   作者:教师进修学院 来源: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追寻红色足迹,不忘初心使命,传承革命精神,争当先锋模范。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7月13日上午,教师进修学院(干部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追寻足迹增干劲”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了栾城革命老区故意村,在村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党员们一起参观了中共栾城第一个党支部——故意村党支部历史陈列馆。馆内以“革命岁月党旗红”“凤凰涅槃有新声”“改革开放百业兴”“同心筑梦新时代”四个部分,生动展示了故意村党组织的发展历程、抗战英雄事迹以及该村在党的领导下的发展变化。

珍贵的历史照片、感人的革命场景、珍藏的历史文物,见证着中国共产党早期在栾城的奋斗经历和伟大实践,同志们仔细观看、驻足思考,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结束了故意村的行程,党支部全体党员又来到栾城区南李村河北马家麦坊食品有限公司参观学习。河北马家麦坊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种植、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私营综合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在学习期间,党员们参观企业自动化生产车间、产品研发中心、仓储作业流程、产品营销中心等,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实地了解企业经营管理、技术研发、作业流程、企业文化、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在现场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集中学习调研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把学习场所搬进纪念馆、优秀企业,通过现场观摩调研、参观体验等方式,创新了学习形式,提升了活动成效,推动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教师进修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