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市县党校>>


石家庄市裕华区委党校着力构建“互联网+干部培训” 新模式 主分会场同期举办科级干部轮训班

2022-07-05 14:42:04   作者:马改丽 来源:中共石家庄市裕华区委党校

6月14日至23日,中共石家庄市裕华区委党校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科级干部轮训班,区直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镇)领导班子成员及区委管理干部近7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新模式,全区设置了1个主会场、23个分会场,线上与线下同步开展教学。通过本次培训,实现了“三个新突破”。

一是实现了培训形式的“新突破”。全区23个分会场设在区直各单位、各街道(镇)的会议室,依托“腾讯会议”开设“云课堂”,分会场的参训学员可以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实时参与培训,将培训由传统的“面对面”升级为“面对面+屏对屏”的形式。通过线上集中学习、线下互动讨论、现场点评教学等方式,充分发挥了教育资源的最大效益,调动了参训学员的学习热情,保障了培训的质量和效果。采用这种“主会场+分会场、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新模式,打破人员和场地的限制,避免了由于人员过度聚集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做到了疫情期间干部也能及时“充电”、持续“蓄能”。

二是实现了教学资源的“新突破”。为确保培训质量,本期培训的师资力量既有从事一线工作的党员领导干部,也有省市干部培训战线的优秀讲师,为学员们讲授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理论知识。6月21日上午,第二期轮训班正式开班,区检察院检察长魏国君出席开班式并讲授第一堂课,他强调领导干部要坚持做官与做人相统一,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发挥自身优势和强项,挺起共产党人的脊梁,争做政治本领过硬的好干部。省委党校的赵文丁教授结合发达地区的成功案例,向学员们详细阐述了新发展理念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把贯彻党中央精神体现到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在课程安排上,还有《从百年征程解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等精品课程。本期培训还在井陉县洪河漕百团大战纪念馆组织了现场教学,让学员们重温了抗战精神,学习了石家庄的红色革命历程。

三是实现了教学质量的“新突破”。课程结束后,各分会场组织参训学员进行了专题研讨,学员们发言热烈,热情高涨。区民政局党组书记李彦朝说:“身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首要的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带头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成效。”区保密机要局局长李红敏说:“通过老师们深入浅出的讲授,让我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我要从自身做起,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创新实践,在学习和工作中奋发有为当标杆、作表率,认真细致地做好保密机要工作。”

学员们表示这次培训收获满满,通过培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补足了精神之钙,夯实了从政之基,今后将始终围绕区委提出的“争一流、求突破”的奋斗目标,不断在担当作为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在服务发展大局和服务人民群众中实现自身价值,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文/图:马改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