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校(院)新闻>>


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校(院)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赵士锋主持并讲话

2022-06-25 10:19:40   作者:于洁 来源: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日前,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校(院)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常务副校(院)长赵士锋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并就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作出具体部署。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体现了党中央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是新时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遵循,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党校作为党的政治机关、政治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校(院)领导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增强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广大教职工要深学细悟笃行,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校(院)有关单位要注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思路和新举措,扎紧防治腐败的制度笼子、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开展有针对性的党性教育、警示教育,有效防范和化解廉政风险,为校(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检监察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