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市县党校>>


魏县党校创新宣讲形式 推出“六分钟微党课”

2022-06-23 19:34:54   作者:翟洋 来源:中共魏县县委党校

紧扣时政热点、融入鲜活事例、突出本土元素、运用群众语言…… 近日,中共魏县县委党校创新党课宣讲形式,通过微信和抖音等平台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线上系列宣讲活动,为全县党员干部和群众提供了形式新颖的视频学习资料。

魏县县委党校组建微党课制作专班,精心策划了三个微党课系列——《接续奋斗 从党的一大到十九大》《红色梨乡 魏县历史上的第一》《把一切献给党  打卡红色梨乡》等,并已录制完成部分视频。微党课紧扣时代脉搏,发掘千年古县文化资源,分别从党的百年辉煌奋斗史、魏县党史以及魏县红色资源等方面,紧密结合魏县干部群众实际进行设计编排。每个视频时长均在6分钟以内,内容丰富、接地气,营造出“人人想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浓厚学习氛围。

魏县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刚表示,县委党校要立足主业,发挥好理论宣讲与党史教育主阵地的作用,采取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党课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扩大受众覆盖面和参与度,制作高质量高标准的微党课,为党的二十大献礼。(翟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