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应急管理培训中心等七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党章学习活动

2022-06-23 19:33:14   作者: 来源: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6月21日下午,由应急管理培训中心(领导干部考试测评研究中心)发起,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文史教研部、进修二部、教师进修学院(干部教育学院)、研究生部、报刊社等七个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应急管理培训中心(领导干部考试测评研究中心)教师闫丽丹作了题为“认真学习党章,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辅导报告,七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闫丽丹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党章史”“党章是中国共产党的总章程、总规矩”“党的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新内容”三个方面,系统讲解了党章的历史发展、重要地位、重要作用,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新变化、新内容、新要求。

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总规矩,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对强化全党党章意识,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强化了党章意识、提升了党性修养。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要严格按照党章要求,坚持党员标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思想觉悟,把党员的先进性落实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落实在校(院)建设发展的工作实际中。(应急管理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