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校(院)新闻>>


张月军为分管部门集中讲授党课

2022-06-21 10:50:05   作者:卢冀峰 来源: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6月16日下午,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张月军以“从党的历史中汲取能量,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为题,在南校区为分管部门集中讲授党课。

张月军讲到,此次党课既是一项要不折不扣完成好的政治任务、规定动作,也是在“七一”到来之际、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召开之时,与大家面对面交流学习感悟,一起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汲取前进力量的集体学习活动。

党课围绕“中国精神、中国制度、中国道路”三部分展开,史料丰富详实、讲解生动新颖。张月军指出,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发展过程中创造性地续写了伟大的中国精神,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开辟的拥有强大生命力的科学道路。复兴梦想,激荡人心,要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不断深刻领会中国精神、中国制度、中国道路,常学常思常悟常新。

张月军勉励大家尤其是青年教师,要深悟学史明理内涵、不断充实自身能量;要坚持调查实践研究、不断积累丰富经验;要注重创新探索运用、勇于堪当时代重任。

参加学习的同志一致表示,此次党课学习意义大、收获多。中国精神、中国制度、中国道路蕴藏在党领导人民奋斗不息的一个又一个坚实足迹中,动人心弦、催人奋进。今后,大家会一如既往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校(院)委会各项要求,以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应急管理培训中心(领导干部考试测评研究中心)、进修一部、进修二部、培训部、督学指导处等5个部门的全体党员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学习。(卢冀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