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承德出台83条措施稳经济促发展

2022-06-10 08:42:01   作者:张云 来源:河北新闻网

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加大援企稳岗保就业

承德出台83条措施稳经济促发展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从承德市6月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该市制定出台了《稳定全市经济运行的若干政策措施》。

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该市将从全面落实用水、用电、用气“欠费不停供”政策,并设立费用缓缴期,对承租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普遍减免三个月租金;暂停2022年航空和铁路运输企业、公交客运、出租车、道路客运等公共交通运输增值税;继续实施旅行社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扶持政策,并维持80%的暂退比例等方面,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提升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度。该市将于6月18日至6月30日联合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承德银行开展“全承钜惠”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通过“政府补贴、金融支持、企业让利”,向承德全域消费者发放惠民消费券5280万元,其中4280万元用于餐饮、住宿、商超、家电、文旅等商品和服务消费,1000万元用于汽车消费。本次活动将有5000户以上商家参与,叠加各种优惠达1亿元。

做好援企稳岗保就业工作。该市将社保缓缴对象从5个行业扩大到17个行业,将大型企业稳岗返还比例由30%提至50%,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从60%最高提至90%。对吸纳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的工业企业,给予1500元一次性扩岗补助。对自主创业的毕业生给予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并提供20万元到3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对离校未就业的毕业生,实施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免费提供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荐、1次职业培训或就业见习计划。

据介绍,该政策举措包含财税政策、金融政策、稳投资政策、稳外贸外资促消费政策、支持工业平稳运行政策、促农业发展政策、促房地产和建筑业平稳健康发展政策、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政策、保粮食能源安全政策、保基本民生政策、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等11个方面,并细化出83条具体措施,多点发力,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