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市县党校>>


邢台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邢台市委党校开班

2022-06-09 11:21:49   作者:中共邢台市委党校 来源:中共邢台市委党校

6月6日,邢台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共邢台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吕瑞民出席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庆志主持会议,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清旺出席会议。

会上,吕瑞民以《心无旁骛学习  脚踏实地实践 努力成为时代和实践发展需要的优秀年轻干部》为题,为参训学员授开班第一课,并对全市年轻干部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立凌云之志,在坚定信念中明方向,对党忠诚,加强政治理论武装,直面风险挑战,做好本职工作。二要行修远之路,在攻坚克难中炼本领,勇挑重担、激流勇进,干在实处、奉献有为,善于创新、解放思想,切实在纾难解困、攻坚克难中闯出新路子、干出新事业。三要怀为民之心,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深入基层群众一线学习,强化服务意识,以务实作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修为政之德,在严守底线中作表率,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培养和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初心使命进行自查,时刻自重自省、慎始慎初,严守纪法规矩。

微信图片_20220607181822.jpg

此次中青班为期2个月,实行吃、住、学一体化全封闭管理,在遵循年轻干部成长规律的基础上,重点围绕政治素质能力提升、专业化能力提升、调查研究能力提升、学习结果运用等四个阶段,进一步提升培训质量成效,着力培养一批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年轻干部。

培训形式上,创新采取“校内培训与拓展教学实践相结合、课堂教学与实地调研相结合”的培训模式,2名班主任全程跟班,成立学员临时党支部,组建班委及学习小组并轮流值周,帮助学员提高理论素养、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实践能力;课程设置上,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与经典著作导读专题、邢台地区创新理论与探索实践、形势政策与领导干部必备素养等设置5大特色板块60余门课程,专门邀请市直相关领导人员讲政策、讲业务、谈感悟,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课,廉政教育作为必修课,第一周开展拓展培训,帮助年轻干部打造履职必备的知识体系;教学模式上,融合互动式、案例式、体验式等多种学习方法,并初步安排利用8个半天,由学员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最新要求及省委书记倪岳峰在邢台调研时指示精神上讲台分享学习体会,切实提高培训的实效性和吸引力,帮助年轻干部跳出传统观念、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的束缚;后勤服务上,力争做到餐饮“无忧”、住宿“舒适”、服务“定制”,使学员学得“安心”、吃得“顺心”、住得“暖心”,全力保障中青班安全、有序、顺利进行。(中共邢台市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