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校(院)新闻>>


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校(院)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赵士锋主持并讲话

2022-06-07 20:24:32   作者:于洁 来源: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6月7日下午,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校(院)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以及6月2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常务副校(院)长赵士锋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阐释了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辩证统一、相辅相成的关系,对新形势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重大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新发展阶段加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科学指引,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紧密联系河北省实际,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校(院)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要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作用,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最新决策部署和省委最新工作要求融入课堂,扎实推进“三进”工作,抓好党员干部生态环境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关知识的学习运用。要发挥思想引领和理论建设作用,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加强理论研究,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为河北省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提供智力支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