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要闻>>


王正谱在邯郸市调研

2022-06-07 09:09:59   作者:尹翠莉 来源:河北新闻网

王正谱在邯郸市调研

防疫情抓投资强产业

为全省稳增长作出更大贡献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6月4日至6日,省长王正谱在邯郸市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防疫情、抓投资、强产业,为全省稳增长作出更大贡献。

6月4日至6日,省长王正谱在邯郸市调研。这是王正谱在喜力德五金制造公司察看企业生产车间,了解特色产业发展情况。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稳市场主体是稳经济大盘的基础和关键。王正谱深入喜力德五金制造、金力新能源、恒工精密装备、钜兴智能装备等公司,调研检查国家和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要以需求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扩规模、提档次、上水平,把主导产业做大做强,把特色产业做专做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以稳市场主体稳就业保民生。

6月4日至6日,省长王正谱在邯郸市调研。这是王正谱在河钢邯钢老区退城整合项目现场了解钢铁产业转型升级情况。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在河钢邯钢老区退城整合项目现场,王正谱叮嘱企业以退城搬迁为契机,瞄准国际一流,改进工艺,优化流程,提高技术装备水平,把绿色低碳、优质低耗、精细高效理念落到实处。王正谱实地察看运达风电可再生能源产业园项目、新富新能源专用车项目、建旭太阳能“光热+”综合开发示范项目,要求各级部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商招商、精准招商,搭建上下游完整产业链条。在新峰循环经济产业园,王正谱详细了解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强调要挖掘废物利用潜力,构建工业固废、建筑垃圾、医废、生活垃圾资源化循环利用体系,形成大循环经济产业链。‘’

6月4日至6日,省长王正谱在邯郸市调研。这是王正谱在临漳县邓庄村与农户和农机手交流,详细询问小麦亩均产量、收购价格等情况。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高考临近,王正谱来到磁县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系统查看考场安排,要求各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高考组织各项要求,完善突发疫情应急预案,备足备用考点、隔离考场,强化考场管理和服务保障,确保应考尽考。

芒种时节,我省麦收工作从南到北展开。在临漳县邓庄村,王正谱走进田间与农户和农机手交流,详细询问小麦亩均产量、收购价格等情况,要求有关部门优化农机作业管理服务,争分夺秒、抢抓农时,组织群众全力做好夏收、夏种、夏管工作,确保麦收不受疫情影响,实现颗粒归仓。

在滏阳河和邯西生态示范区,王正谱肯定邯郸市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力度的工作做法,强调要系统谋划、科学治理,统筹推进水生态保护、矿山综合修复和国土绿化行动,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赢。王正谱来到东武仕水库,检查防汛备汛工作,要求市县有关部门紧盯水库等重点水利工程,做好防汛应急预案,完善防汛物资储备管理,压实巡堤查险责任,保障水库安全和下游安全。

在涉县,王正谱参观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向革命先烈塑像鞠躬致敬,勉励当地干部弘扬老一辈革命家优良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磁县东武仕村,王正谱走进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了解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情况,强调要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让更多群众和市场主体受益。王正谱还到邺城博物馆等处调研,要求各地坚持守正创新,扎实推进历史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省有关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