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要闻>>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022-06-03 09:08:01   作者:赵耀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

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近日,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转办问题和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对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各地各部门要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抓好督察报告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和省委部署安排,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对表对标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整改责任,严格落实属地主体责任、部门监督责任,健全组织体系,充实人员力量,形成上下贯通、职责明晰的工作合力。要制定整改方案,突出严和实,逐条逐项梳理反馈问题,精准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时限、措施以及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包联领导,确保可操作、可检查、能落地,坚决防止走过场、一阵风、一刀切。要全力抓好整改,对反馈报告指出的问题,主动认领、不等不靠,每个问题成立一个专班、制定一个方案、建立一套台账,确保彻底整改到位、追责问责到位。要坚持举一反三,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建立长效机制,做到解决一类问题、消除一批隐患、规范一个领域。要持续跟踪问效,把整改情况列入大督查重点内容,开展明察暗访,强化警示震慑效应,努力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