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专题推荐>>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


新河县举办县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2022-06-01 09:02:40   作者:温兴妙 来源:中共新河县委党校

5月21日,邢台市新河县县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县委书记韩非作专题辅导,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市系列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助推新河县域经济快速发展,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乔晓辉主持开班仪式。

韩非指出,要坚持政治统领,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明确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县上下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上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付诸行动。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坚决拥护核心、政治上坚决忠诚核心、行动上坚决跟随核心。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加强政治历练,真正做到党中央有部署、省市有安排、新河抓落实。

韩非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以更有效的举措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办好民生实事。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收入、教育、住房等问题,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要推进共同富裕。进一步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坚决防止因疫返贫致贫,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守牢安全底线。要滚动排查自建房、农村危房,认真排查燃气管线占压隐患,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要守牢疫情防控底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关口前移,精准排查管控重点地区来返新人员,第一时间落实管控措施,坚决把疫情挡在新河“大门”之外,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韩非要求,要坚持自我革命,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维,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决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要强化监督制约。突出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制度。要强化作风整治。坚持治“四风”、树新风并举,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强化惩腐肃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聚焦重点领域,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处,追逃防逃追赃一体推进。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新河,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组织部视频会议室设主会场,各乡镇、开发区设分会场,全县360余名县管干部参加了学习研讨。(温兴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