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河北邯郸多措并举保障物流畅通

2022-05-30 08:45:51   作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增派疏导人员 增设检疫通道 优化查验流程

邯郸多措并举保障物流畅通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袁柯 记者刘剑英)“青兰高速磁山收费站现在车流量较大,车辆行驶缓慢,请现场督导组迅速协调解决。”日前,邯郸市保通保畅指挥中心,坐镇指挥的邯郸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殷社林向分包片区督导组下达指令后,高速路政、高速交警和地方公安等部门密切配合,通过优化现场防疫检查点设置、增加防疫人员,很快疏散了积压的货运车辆。

青兰高速磁山收费站是保障当地企业复工复产的货物运输车辆必经之地,高峰时每日通行车辆达1万余辆。连日来,邯郸各高速收费站全体职工24小时备岗,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进行分区管理,由防疫人员到车前对车上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等,为货车司机提供餐饮、车辆消毒消杀等服务。对来自低风险地区的车辆,引导其进入专属检验区,避免人员交叉接触。

邯郸是国家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境内除青兰、邯大两条市管高速公路外,还有大广、京港澳和太行山高速等5条高速公路穿境而过。为保障物流畅通,该市统一高速公路、国省干线防疫检查点查验标准,市交通运输部门成立6个督导组,每天24小时巡回在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和地方道路,依托保通保畅视频调度系统和投诉举报平台开展排查整治,确保各项保通保畅措施落实到位。各高速口防疫检查点通过增派疏导和防疫人员、增设检疫通道、优化查验流程等方式,做到一次停车、一次告知、一次检查,实现快速检查、快速通行。

同时,加快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网上办理进度,做到快审快发、应发尽发。对货车司机采取“即采即走即追”的闭环管理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物资保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