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要闻>>


致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慰问信

2022-05-30 08:44:30   作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值此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表示诚挚的慰问!

科技工作者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重要人才力量,是国家的财富、人民的骄傲、民族的光荣。长期以来,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主动担当作为,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成果转化、技术服务、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广大科技工作者大有可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四个面向”,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后奥运经济、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加强科研攻关,推动成果转化,大力营造创新创业浓厚氛围,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支持科技工作者工作,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着力优化创新环境,认真落实研发经费加计扣除等普惠性政策,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在建设创新型河北的火热实践中交出优异成绩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河北省委书记 倪岳峰

河北省人民政府省长 王正谱

2022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