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要闻>>


王正谱到省工信厅调研:加快推动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5-25 08:45:14   作者:尹翠莉 来源:河北新闻网

王正谱到省工信厅调研

抓运行抓企业抓招商抓服务

加快推动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5月24日,省长王正谱到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调研。这是王正谱来到运行监测协调局详细了解全省工业投资、技改投资、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5月2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今天,省长王正谱到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全力抓运行、抓企业、抓招商、抓服务,加快推动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厅规划处、运行监测协调局、指挥调度中心,王正谱详细了解全省工业投资、技改投资、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观看河北工业企业服务平台操作演示,充分肯定省工信厅通过信息化手段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条服务企业的做法。随后,他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工信厅工作汇报,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5月24日,省长王正谱到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调研。这是王正谱来到指挥调度中心观看河北工业企业服务平台操作演示。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王正谱指出,工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工业好、经济才能好。河北是制造业大省,工业经济发展基础雄厚、潜力巨大。省工信厅作为全省工业主管部门,承担着调度工业经济运行、推进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指导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等重要职能,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推动我省工业经济提速提档提质。一要抓运行,紧盯目标任务,围绕重点指标、重点企业、重点行业,加强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搞好经济运行调度。二要抓企业,聚焦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梯度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促进有实力有意愿的企业挂牌上市。三要抓招商,集中精力谋项目、跑项目,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以有效投资带动高质量发展。四要抓服务,强化领导包联,搭建平台为企业赋能,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助企纾困政策,稳住工业经济基本盘。

5月24日,省长王正谱到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持召开座谈会。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王正谱希望全省工信系统加强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工作基础,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调查研究,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强部门协同,密切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加强队伍建设,抓好理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锤炼过硬作风,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副省长胡启生、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